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主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来源:温州日报

  图片由市港航管理中心提供

  日前,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是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大小门岛港区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温州港深水航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配合温州LNG项目和华港LNG项目建设进度,计划2023年5月建成投用。

  深水进港航道主体工程疏浚总里程42.1公里,主要包括外航道、状元岙港区航道以及大小门岛港区航道三部分,其中,外航道规模为5万吨级双线、26.6万立方米LNG船单线全潮通航,10万吨级船舶单线乘潮通航;状元岙港区内航道规模为5万吨级双线、21.5万立方米LNG船舶单线全潮通航,10万吨级单线乘潮通航;大小门岛港区内航道满足26.6万立方米LNG船舶单线全潮通航。

  据介绍,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主体工程,是贯穿瓯江口外三大核心港区的基础。工程的实施可有效提升温州港核心港区通航等级,满足温州乃至浙南闽北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促进温州港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助力状元岙港区、大小门岛港区发展,推动温州港加快成为全国重要枢纽港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主体工程开工

  记者 夏晶莹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