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瑞大道正式更名为瓯越大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温瑞大道正式更名为瓯越大道。相关部门将按职责开展路牌、门牌、交通指示牌、证照更换(自愿更换)等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属证书等证照上的地名信息,如需作相应变更的,可到有关部门免费办理。

  该道路南起于仙岩穗丰,北至温州大道,作为中心城区主干路,途经梧田、南白象、茶山、仙岩四个街道,全长14.7公里,宽50-70米。

  温州,古称“瓯”或“东瓯”,属“瓯越”之地,虽然历经了几千年的历史变迁,但温州一带仍习惯用“瓯”来作为地方特色的称谓。“此前没有一条标志性道路来体现这一文化传承,故现将温瑞大道更名为瓯越大道,赓续温州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此外,温瑞大道及其延伸线,是温州“七纵七横”快速路规划中的一纵,其中一横为瓯海大道,温瑞大道更名为瓯越大道,也在积极响应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的趋势。

  “该道路最初取名为‘温瑞大道’,是因其沿着温瑞塘河、贯穿温瑞平原,兼有‘温州瑞气吉祥’的寓意。但是,因为这条道路刚好通往瑞安,百姓渐渐将其理解为‘温州通往瑞安的道路’。”据该工作人员所言,因为“温瑞大道”取名初衷与老百姓的理解日渐背道而驰,所以近两年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温瑞大道更名”的提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瑞大道正式更名为瓯越大道

  记者 潘培期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