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我市两公路参评“十大最美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来源:温州日报

苍南168黄金海岸线

洞头连港环岛公路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举办的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十月度“产业兴旺路”评选活动启动,我市洞头的连港环岛公路和苍南的168黄金海岸线(环海公路)入围评选名单。

  洞头连港环岛公路按国家二级公路建设标准建造,是环洞头岛的重要县道。该公路全长12.856公里,途经燕子山、杨文工业区、岙仔村、惠民村、东岙村、洞头村、南塘工业区、长坑村、白迭村等多个村庄。该公路不仅设施齐全,并且打造出融合自然、运动、休闲等多种元素,富有海岛区域特色的公路景观。近年来,连港环岛公路承接了不少大型公路体育赛事,有力推动洞头“美丽公路+”的蓬勃发展,曾荣获2018年省级精品示范道路。

  168黄金海岸线三澳至瑶洞段起于苍南县霞关镇沛垒沙滩附近,终于霞关镇滨海路与矿山路平交处,全长约9公里,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168黄金海岸线沿苍南海岸布线,串联沿线各景区、景点,在该县加快山海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目前,“十大最美农村路”十月度“产业兴旺路”评选活动已进入TOP10网络推选阶段。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两公路参评“十大最美农村路”

  记者 夏晶莹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