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男子突发脑溢血,交警“吼”出一条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来源:平安温州

  “跟着我!跟着我!”

  “前方车辆让行!”

  近日,永嘉一男子

  突发脑溢血

  危急时刻

  民警驾驶警车

  “吼”出一条生命通道

  将病人紧急送医

  ...

  “警察同志,快救命!我工友昏迷了,现在要赶快送去医院!”

  10月17日晚20时,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郑晓敏在瓯北林垟路口执勤时,一辆白色汽车突然停下并摇下了车窗,车内男子焦急地向他求助。

  “赶紧走!”来不及过多询问,郑晓敏一面为其疏导交通开道,一面报告请求支援。

  当时正在瓯北三桥附近执勤的民警李庆华听到对讲机的救援指令后,立即和同事火速出发,驾驶警车赶往事发路段,紧急为病患开道。

  “跟着我!跟着我!”10分钟后,李庆华在瓯北三桥前追上了载有病患的白色轿车,一边摇下车窗向对方招手,一边通过警车喊话器示意车辆紧紧跟随。

  由于时间紧迫,李庆华在开道的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上温州中心医院,提前告知相关情况,开通急救绿色通道,为病患争取时间。

  沿途有多个红绿灯和拥堵路段,而接应地点距医院还有整整30分钟的路程。

  为了争取救治时间,李庆华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不断用喇叭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病患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最终仅用1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赶到医院时,医护人员已经在急诊门口严阵以待,在医务人员指引下,李庆华和同事帮忙将病患抬上担架迅速送往急诊室。

  “这是我开过最紧张的10分钟车程,真的是人命关天,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敢懈怠!”在和其工友做好交接后,李庆华和同事才驾车回到执勤岗位。

  “情况已经很危险了,还好你们送得及时!”一旁的医护人员感慨道。

  经了解,病患陈某突发脑溢血,好在送医及时,经过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警察同志辛苦了!”“人民好警察!”事迹发布后,网友们纷纷为民警点赞。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男子突发脑溢血,交警“吼”出一条生命通道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