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中国·温州—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来源:温州日报

  摄影展现场。 刘伟 摄

  昨天下午,“中国·温州—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展出100幅表现东西方自然、生活与艺术的优秀摄影作品,向大众呈现了一场瓯越山水与欧陆风情的美丽邂逅。

  展览共展出温州市和佩奇市各50件(组)优秀摄影作品,创作者们从不同的视角出发,追光逐影、奇巧构思,用影像真诚记录了他们眼中的城市与人文。其中,温州方面的作品主题涵盖观光风景、非遗民俗、城市生活、历史人文等题材,通过对这座城市日常生活的影像呈现,让观众感受温州文化在建设、发展中的变化,让“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可感、可知,用精彩的“温州故事”生动讲述中华文化。展出时间持续至10月28日。

  据介绍,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来自我市摄影专业人士、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征集到1000多幅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50件(组)作品参展;此次在温展出的50幅佩奇精彩照片,由佩奇市所在省州巴兰尼亚州政府国际关系办公室提供,是摄影艺术家巴拉什·尤哈茨的作品,此前曾在日本和印度展出。

  温州和佩奇是“东亚文化之都”和“欧洲文化之都”的优秀代表城市,都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符号。本次活动作为“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当瓯越山水邂逅欧陆风情 

  “中国·温州—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开幕

  记者 程潇潇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