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酒驾电动车人摔伤 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在乐清市虹桥镇街头发生一起因酒驾导致的电动车摔伤事故,交警紧急护送驾驶人就医,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10月9日凌晨1时54分,乐清市虹桥镇幸福西路虹桥交警中队门口附近路段,一辆二轮电动车撞上路边护栏,驾乘电动车的两名男子摔倒在地,其中一人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受伤出血,热心市民发现后帮忙报了警。交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男子张某趴在地上昏迷不醒,头部枕着的地面上有明显的血迹,伤口还在不断地出血;另一名男子毛某则坐在地上,时而揉着倒地男子的后背,时而捂着自己的腹部。民警立即帮忙拨打120,但由于距离医院有些距离,民警担心伤者生命受到威胁,于是赶紧找来一张折叠桌充当担架,在周围热心市民的合力帮助下,用警车将两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赶到医院后,交警帮忙办理挂号、缴费等手续。在医生的救治下,张某头部伤口经过包扎很快止血,人也有点清醒过来。但因张某头部受伤,还需住院观察。据毛某介绍,他和张某均是乐清人。当天晚上,他骑行二轮电动车载着张某到虹桥吃宵夜,其间两人均喝了多瓶啤酒。凌晨时分,不胜酒力的毛某将车交给了张某骑行,自己则乘坐在后面。经过事故路段时,电动车突然侧倒并撞上了路边护栏,所幸路人发现后及时报警。

  民警依法抽取了驾驶人张某的血液样本,同时对两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随后电话联系两名伤者家属,待家属赶到后民警才离开。

  交警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如果喝酒了最好是不要驾驶任何交通工具,因为在酒精的作用下可能会带来严重的事故。同时骑行电动车需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同时不得违法载人,避免类似意外事故的发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酒驾电动车人摔伤 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徐昌波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