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乐清公安开出“夜市” 只为宣传反诈知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阿姨,如果接到可疑电话,记得要提高防范意识,仔细甄别。”“小朋友,千万不要轻信网上说的免费赠送游戏装备”……9月24日晚,乐清公安“反诈夜市”活动在线下火热开展,线上同步全程直播。开市瞬间,便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打卡。

  今年以来,乐清公安依托乐清警察文化公园举办“警营市集”系列活动,倾力打造新型警察公共关系,让更多市民知晓、理解、支持、参与公安工作。

  在反诈夜市里,一抹抹藏青蓝穿梭在各个摊位中,向市民朋友递上各式宣传“法宝”,深入浅出又生动形象的解说,让民警们瞬间收获了一群粉。在演出区,民乐联奏、旗袍表演、反诈三句半轮番上阵,由乐清市流行音乐学会带来的一首首反诈歌曲,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与此同时,警花姐姐在线上同步开展有奖互动问答,大大增加了反诈宣传受众人群覆盖面。据乐清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介绍,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乐清公安共打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0余名,同比上升60.48%,追回赃款赃物价值600余万元,预警劝阻26万余人次。郑好好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乐清公安开出“夜市” 只为宣传反诈知识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