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乐清城区10余道路增设中央隔离护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来源:畅行温州

  最近,乐清城区道路上新出现了不少中央隔离护栏,有市民反映改变了以往的出行习惯。

  护栏上岗市民关注

  近日,记者走访乐清城区文虹路、建设中路、南大街、云浦路、玉箫路等路段,看到道路上都设置了一米多高的中央隔离护栏,随机采访了几名车主和市民,对于安装隔离护栏,他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文虹路、云浦路等路段,突然设了护栏,一下子有些不习惯。”9月20日,家住城区南大街的市民宋先生看到各路上连续设置的中央隔离护栏,有些不适应。

  走访中,不少市民对马路上新增的中央隔离护栏表示支持。家住滨海农贸市场附近的市民胡先生说,有了隔离护栏后,感觉车辆随意掉头、左转弯和行人随意穿行道路等行为确实少了,高峰期也没那么堵了。

  车主刘先生也有同感,以前他行车经过城区南大街、文虹路等老城区一些路段时,经常遇到车辆临时停靠行车道、随意占用对向车道、突然变道掉头的情况,易造成拥堵,而现在有了隔离护栏,车辆都能做到各行其道,也不会出现司机占道到对向车道的情况,且想停车也停不下来,因为后面的车会催着前车往前走。

  规范秩序缓解拥堵

  为什么要增设隔离护栏呢?近日,乐清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乐清车辆的增多,在城区部分道路上,随意停车、掉头、左转弯等现象屡见不鲜,尤其在农贸市场、超市周边等人流以及车流较大的地段,这些交通违法现象易导致原本车流大的路段陷入拥堵状态。还有一些市民为图方便,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为盘活道路资源,日前,交警部门通过考察温州市区及其他城市的经验做法,并结合乐清道路实际,在城区金溪路、玉箫路、文虹路、南大街、云浦路等10余条道路上增设中央隔离护栏。

  “设置中央隔离护栏,不仅能改善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出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也能有效遏制车辆乱掉头、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该负责人介绍,从交通安全来讲,设置中央护栏是出于对过往行驶车辆、市民出行安全的考虑,而且是一种有效的物理隔离方式。如海上明月小区,由于南区和北区出口是同一条道路,且道路不宽敞,早晚高峰期时常出现拥堵现象,自设置中央护栏后,交通秩序显著改善。

  记者走访城区良港路、金溪路、玉箫路等路段时,观察到交警部门在硬隔离的同时,也在一些企业和单位门口、校园附近留出了部分必要的口子,方便市民通行。该负责人称,自增设的中央护栏“上岗”后,连日来,他们也进行了后续走访,听取市民声音,对一些需要开的口子做进一步的勘察和改善,同时也会关注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此外,中央隔离护栏刚设置起来,市民也需要一定时间磨合,希望大家多提一些建设性意见,一起为城市交通“舒筋活血”,为市民打造更好的平安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畅行温州

  原标题:为市民出行系上“安全带”!乐清10余条道路增设隔离护栏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