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向人民满意的榜样学习!温州公安1集体1个人获全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来源:平安温州

  9月26日,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

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领导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

  温州市公安局“防疫大脑”工作专班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永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白翊辰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和白翊辰作为受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温州市公安局 “防疫大脑”工作专班

  温州公安“防疫大脑”作为负责配合、牵头开展疑似病例筛查、流行病学调查、区域协查管控的工作专班,全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实施“数据战疫”精准防控疫情。

  通过首创研发、迭代升级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实施流调溯源预备队机制,创新“安居码”验码、“多码合一”“温州防疫码”,建立健全涉疫风险人员精准识别、精密智控的数据闭环管理,实现了多轮本土疫情有序可控“零外溢”,为及时排查风险和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特别是今年以来,充分发挥“数据核查+管控落实+风险溯源”关键作用,在平阳、苍南、鹿城和龙湾等多轮战疫中,防疫大脑民警不眠不休连续作战,以最高最快最佳为标准推动整体防疫工作跑赢病毒传播速度,用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平安指数。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多位民警被评为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永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三中队指导员白翊辰

  白翊辰同志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

  特别是在2021年2月8日23时,已经连续加班多天的白翊辰同志为被骗群众紧急止损时,因过度劳累,在洗手间返回办公室的途中晕厥在办公室门口,后被同事紧急其送往医院救治,脸上连缝30多针,1颗门牙磕断,3颗牙齿磕裂,最终经过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从警17年,白翊辰同志有勇有谋,曾因出色的派出所工作获评“全省公安机关人民群众满意派出所民警”;在全国清网行动期间,轻伤不下火线,成功劝投、抓捕40余名逃犯;他也是反诈线上的尖兵,自2017年以来,白翊辰参与侦破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2000余万元。白翊辰的事迹被新华网、人民网、平安时报等全国40多家媒体专门报道。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向人民满意的榜样学习!温州公安1集体1个人获全省表彰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