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专对某品牌电动车下手 窃贼月作案16起被抓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谢某连续作案盗窃了16辆电动车。日前,平阳公安局鳌江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被盗的15辆电动车。

  9月初,家住鳌江镇的周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年初花4000多元钱买的电动车被盗。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该案与近期辖区发生的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手法相似,且均是同一个牌子的电动车。

  经过对大量的信息进行排查和研判,民警确认了盗窃嫌疑人为今年49岁的平阳籍男子谢某。9月18日下午1时许,民警在谢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谢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谢某交代自己一直很关注某品牌的电动车,今年8月路过某小区后见一辆该品牌的电动车停在路边没拔钥匙,于是一时冲动将其骑走。尝到甜头后屡试不爽,多次在辖区各个角落偷走该品牌的电动车共计16辆。截至抓获时,其中1辆电动车已被谢某变卖获利,其余15辆被成功追回。

  目前,谢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范敏静 蔡梦露)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专对某品牌电动车下手 窃贼月作案16起被抓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