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一路风景如画!温州这些道路获评省级精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来源:温州交通

  近日,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此次,全省共评选出49条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20条省级特色精品道路。一起来看看温州都有哪些道路入选~

温州苍南县168黄金海岸线

三澳至瑶洞

  位于浙江最南端的苍南,有一段由北向南绵延168公里的沿海公路——168黄金海岸线(环海公路),被誉为浙南黄金海岸线。其中三澳至瑶洞段“四好农村路”是168黄金海岸线霞关段的主战场,该段公路全长9.041公里,与雾城大沙滩、龙潭瀑布等自然景观毗邻,可以纵情领略纯净之美,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

温州平阳县南麂岛

环岛公路-新三线

  平阳县南麂镇道路涉及11个行政村,全长23公里。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路段为其中一段,起点是新码头(K0+000),到终点三盘尾村山(K9+805)。南麂岛“彩虹”公路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岛内通车环境,也大大提升了南麂岛的道路景观和旅游品质,成为了海岛特色“网红”,为当地旅游业增加了新的亮点。

温州市雁楠公路

(乐清段)

  雁楠公路是连接乐清雁荡山和永嘉楠溪江两个风景区的交通要道,沿路见山遇水,风光应接不暇。雁楠公路(乐清段)起于雁荡镇,终点至芙蓉镇巨坑庵,全程20.04公里,东接“铁定溜溜”旅游开发项目、白箬岙山地公园,南接温州水上运动中心、“乐耕清耘”芙蓉为农服务中心,西连永嘉楠溪江,北接雁荡山,全段有环山湿地公园、黄金溪滨水公园、西塍“对鸟一家人”等众多特色项目。

  温州市永嘉县南复线

  永嘉县南复线绿化美化道路涉及5个行政村,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创建路段为其中一段,起于大东村(K9+900),终于大若村(K15+000),全长5.1公里。沿途水清如镜、山色如黛。该道路完善了永嘉县公路网总体布局,极大改善岩头与大若岩两大旅游景区的交通生态绿道条件,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温州市文成县大南线

  大南线作为文成县西北部的主要交通要道,串联大峃、百丈漈、南田、二源等乡镇。项目以“寻根问漈的风景之路”为主题,致力于塑造一条沿线春花秋叶的风景大道,充分发挥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效能,推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铺筑出一条乡村生态幸福路。项目建成后,从县城到百丈漈和南田的车程,从原来的40分钟和一小时,分别缩短至20分钟和半小时,使得沿线各村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温州市龙湾区温州大道 

(茅永路-龙江路)延伸至龙海路

(龙江路-瓯海大道)

  温州大道居于温州城市向东的核心位置,是主干道,位于浙南科技城辖区范围内,从马鞍岭隧道东口至瓯海大道,全长5公里、宽50米,双向六车道。通过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全面整治沿线环境,如今的温州大道已呈现 “路况美、生态美、色彩美、人文美、和谐美”五美生态,不断体现道路、人文、自然、经济、社会的高度和谐统一。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