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图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来源:温州交通

  2022年9月15日至16日,省交通运输厅在杭州组织召开苍泰高速施工图审查会议,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市县有关单位和相关业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苍泰高速起点位于苍南县沿浦镇,与沈海高速相接,终点位于泰顺县罗阳镇,与文泰高速相接,项目主线长度约99.12km(其中苍南段长约48.18km,泰顺段长约50.94km),同步建设5条连接线总长20.44km,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

  苍泰高速已被列入浙江省高速公路“十四五”规划,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高速公路网“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规划布局重要的一连,也是我市“一环一绕九射五连”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布局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苍泰高速是贯彻落实我省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带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要求的重大举措,可为浙江西南部和福建西北部打通更多出海通道,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高速公路的建设,将为温州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交通大会战|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图审查会顺利召开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