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来源:温州晚报

  近期,市区道路上时不时会出现雷鸣般“炸街声”的摩托车,面对市区范围内摩托车“闯禁”现象有所抬头。市公安交警根据市区范围内摩托车“闯禁”行为的高发时段以及行走路线等情况,制订了专项治理方案,科学精准部署警力,在早晚高峰期间、23时至凌晨3时等重点时段开展集中行动,重点围绕锦绣路、人民路、江滨路、瓯江路、景山等重点路段、区域,对违法摩托车形成合围打击治理。

  9月14日10时许,一辆牌号为鄂CY××90的二轮摩托车沿江滨路由东向西行驶,“扎进”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一中队的执勤卡点。摩托车驾驶员吴某得知被拦下的原因后表示,他不知道市区路段有禁摩的规定。吴某因驾驶二轮普通摩托车“闯禁”,依法被处以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

  面对摩托车“闯禁”,市公安交警每天都在查处,并且针对重点路段和摩托车集聚的高发时段、“网红打卡点”等开展专项打击。

  9月11日下午,市公安交警通过监控卡口对市区重点路口进行巡查,发现市区飞霞路与锦绣路有摩托车组团“闯禁”,立即锁定该摩托车团队,并指挥周边巡逻的铁骑队员在前端进行拦截,依法对所有“闯禁”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处罚。

  8月28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得知当晚8时,市区七都大桥将有摩友聚会。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学院东路与会展路交叉口进行设卡检查。此次行动共查处摩托车驾驶人21名,驾驶人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仅19岁。其中摩托车闯禁违法21起,查处无证驾驶1起,准驾不符1起。

  目前,市公安交警针对摩托车机动性强、速度快、管理难度大等特点,采取视频巡控、流动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市交警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共查处摩托车“闯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00余起。(记者 王骁 通讯员 娄君祥 刘丁丹 潘一雷)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龙湾摩托车“闯禁”,严查!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