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驾照“代考包过”?乐清一男子被骗16500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来源:温州日报

  “全国代考包过,无需本人到场……”对于头疼驾考的人来说,这样的广告语看了难免会心动。近日,乐清蒲岐一男子就因轻信驾照代考,损失了16500元。

  8月初,黄先生(化名)在抖音上刷到了这样一条代考驾照的广告,正好黄先生还有一个科目四没考,心动之下便点进广告填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便有一个自称驾校“陈教练”的人添加了黄先生的微信,称10天就可以下证,但是要先收费。

  一开始,黄先生对对方的身份也持怀疑态度,但对方很快就发来了营业执照和教练证,打消了黄先生的疑虑。然而,黄先生交了1500元的报名费后,对方却打起了太极。

  这一等,黄先生便等到了8月30日。这天,“陈教练”发来了几张照片,称自己在车管所里,黄先生的驾照已经下来了,但因异地考试被怀疑是代考,要求黄先生转账15000元进行“身份认证”,后面会退还该笔款项。

  求证心切的黄先生没有迟疑,立即将15000元转入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但让黄先生没想到的是,“退款”又遇到了问题。“他说我账户没在车管所激活过,就退不了钱,还要我再交2万元钱激活账户,才能退款。”这一次,黄先生联系了驾校核实“陈教练”的身份,驾校根本就没有这个“陈教练”,黄先生确定自己遇到了诈骗,立即报警。目前,蒲岐派出所已受理黄先生被诈骗一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驾照是每个公民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的基本证照,事关个人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考取驾驶证无“捷径”可走,所谓“代考驾驶证”“买驾驶证”“考试包过”等信息都是诈骗,切勿相信不考试就可办驾照的谎言。(通讯员 夏凡姿 季慧敏 记者 杜一川)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驾照“代考包过”? 

  别信!乐清一男子被骗16500元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