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施工图过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来源:温州日报

飞云江1号桥效果图

  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施工图已顺利通过审查。据悉,该项目是我市加快构建“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一“连”,是完善高速路网结构、构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起点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自东向西途经莘塍、汀田、安阳、锦湖、潘岱、云周、陶山、湖岭等街道和乡镇,终于湖岭镇缸窑村。主线全长约37.2公里,设湖岭连接线一条,总长约3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算总投资约185亿元。

  该项目是G15W3(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G15(甬台温高速)和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等三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在瑞安的东西向联络线。项目设瑞安东枢纽、瑞安复合枢纽互通、陶山枢纽等3处枢纽互通,有效连通三条高速公路。

  据介绍,瑞安联络线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缩短湖岭等地与瑞安以及温州市区的距离,推动瑞安西部乡镇加速融入温州都市圈,对于缓解瑞安城区道路拥堵、助推瑞安经济发展和完善温州城市总体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夏晶莹)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施工图过审 

  将推动瑞安西部加速融入温州都市圈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