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庄桥村横山隧道游步道 工程竣工投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由滨海集团下属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沙城街道庄桥村横山隧道游步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投用。

  庄桥村横山隧道游步道项目属应急民生工程,位于沙城街道庄桥村横山隧道上,游步道全长约350米,宽1.5米,石阶延绵的曲线依托山体结构而建,真正做到生态优先;沿途可以感受山间的鸟语花香,登顶后可以俯瞰沙城的美景全貌。工程内容包含游步道和护栏,今年6月27日动工建设,历时64天,于8月30日提前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正式对外开放。

  施工过程中,由于游步道地形复杂、山体陡峭,施工难度大,遭遇多重困难,项目团队积极探索解决办法,最终决定采取分队三路供应材料上山的方式,人工、骡子、机械齐发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米一米”推进游步道建设,确保工程能如期保质完成。350米长的石栈道建于山腰位置,山腰岩石坚硬,平整难度较大,为防止对山体超量开挖,尽量保存山道自然特征,避免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同时促使项目提前竣工。

  游步道又被称作森林防火道,能及时有效阻断意外发生的山林火灾,是一条绝佳防火隔离带。随着庄桥村横山隧道游步道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景区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大罗山旅游服务功能和景区品质,游客们可以尽情欣赏沿途美景,也满足了村民们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促进大罗山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为我市生态旅游增添新亮点。(项光河)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庄桥村横山隧道游步道 工程竣工投用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