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30年无国籍女子圆梦了 入籍中国成为温州媳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瓯海梧田的梅女士手持“倾心为民办实事,便民服务零距离”的锦旗来到瓯海区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户籍大厅,感谢民警蔡芳芳帮她圆了成功入籍的“中国梦”。

  梅女士的父母都是意大利华侨,她从小出生、生活在意大利。18岁前一直持意大利居留证往返国内外,因父母离异等原因,梅女士错过了办理国内户籍的时间窗口。这一拖,便拖到了30岁,梅女士也度过了30年的无国籍生活。不久以后,她将成为一名温州媳妇,想以中国国籍步入婚姻殿堂。

  梅女士来到梧田派出所户籍大厅咨询后,方知自己的情况特殊,办理身份证难度很大。民警蔡芳芳在充分沟通和了解情况后,向梅女士详细解释了当前的入籍政策,也和其母亲和继父进行了详细洽谈。她的父母对梅女士要入中国籍的想法予以支持和配合,民警也火速行动起来,联合其父母、街道、村委会等,为梅女士准备了多达37页的相关资料并进行了28道办理手续。

  “它来了它来了,感谢户籍窗口的民警姐姐们!” 不久前,梅女士终于拿到了属于她自己的“身份证”,为此她兴奋地一连发了多条微信朋友圈表达喜悦之情和对民警的感谢。(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杨嘉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30年无国籍女子圆梦了 入籍中国成为温州媳妇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