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港瓯江港区下岸作业区东码头工程完成工可审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来源:温州交通

  近日,温州港瓯江港区下岸作业区东码头工程(以下简称“下岸码头”)工可审查会议召开,审查并通过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下一步项目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拟建的下岸码头位于瓯江和戌浦江交汇处,分布在戌浦江东、西两岸。码头总长度863m,新建9个1000吨级泊位,包括6个多用途泊位,3个通用散杂货泊位,并建设相应的堆场、仓库以及生产和生活辅助配套设施。本次工可评审涉及新建 6个多用途泊位及3座配套栈桥,拟分两个阶段建设。

  该项目已纳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其建设是适应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政策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需要,也是加快浙江省内河水运复兴计划的需要,将对温州港区域结构性调整与鹿城市场贸易采购试点提供有效支撑。同时,对打造鹿城西部片区综合交通枢纽,促进建成铁-公-水功能的多式联运枢纽以及推动温州东、西部协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交通大会战|温州港瓯江港区下岸作业区东码头工程完成工可审查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