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百日行动安全感!派出所“快反突击队”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来源:平安温州

敏锐感知、快速响应

装备精良、训练有素

派出所“快反突击队”来啦

  今年8月,乐清公安以落实“源警务”建设要求为引领,聚焦“数字赋能、统一标准、实效管用”总体目标,在四大集镇派出所(分局)组建快反突击队,通过打造一支数智导巡精准化、战力升级专业化的队伍,切实提高派出所巡控力量智慧感知能力以及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专业水平,推进巡处一体化,提升辖区平安指数。

  训练有素 队伍更专业

  快反突击队按照“整建制、强智慧、精装备”的要求,统一外观、统一标识、统一装备。“每个队员都需要通过专业技能考核并接受常态化训练,目前特巡警大队已围绕警械使用、巡逻盘查、最小作战单元协作处置等开展集中专项培训2次,警务送教12次,受训人员达28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队伍警务实战综合素质和战斗力,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支撑。”特巡警大队大队长赵森淼说。

  立体巡防 群众更安心

  “警车常见,警灯常闪,出门总是安全感满满。”家住城南街道的市民张女士点赞不已。在沿街路面,PTU专用车、警车不间断巡逻,快反突击队队员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叠加无人机升空巡逻、广域观测,全天候开展“空地一体”立体化巡防处置,给群众多了一份“看得见”的安全感。

  一体联动 警务更智慧

  “晨曦路有一群人酒后打架,现场有点混乱,请快反突击队队员立即前往处置。”8月16日,乐成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3分钟内,快反突击队便抵达现场,控制住相关人员,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我们通过‘点对点’预警、‘毫秒级’响应,形成快速响应、同步增援、合成作战的快速反应处置体系。”乐成派出所所长林素朴介绍道。截至目前,辖区处警时间大幅缩短,处置效率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防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显著增强。

快反突击队

带来 “看得见”的安全感

点赞!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百日行动安全感!派出所“快反突击队”来了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