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来源:温州交通

2022年8月31日,从空中俯瞰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

  8月31日上午,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通车仪式在乐清举行。该道路是一条联通乐清湾的滨海大道,也是温州中心都市区与乐清连接的重要通道。据悉,该工程北接瓯江北口大桥,通车后,乐清市区至龙湾机场距离缩短约30公里,在推动乐瓯洞一体化协同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8月31日,浙江温州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通车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彩旗飘飘、人声鼎沸,到处洋溢着热烈的喜庆氛围。“上班时间可以缩短20分钟。”在乐清市经开区上班的市民徐俊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每天上午从黄华出发,需要经过柳市绕中心大道或者从柳翁线走,不仅绕路而且红绿灯较多,“只要一堵车,开车需要50分钟,现在不仅南下上班方便了,去温州城区也更方便了。”

  “这是一条联通乐清南北的交通要道。”乐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新建段车速为80公里每小时,改建段车速为60公里每小时。工程起点位于乐清清东路与疏港公路交叉口,顺接228国道南塘至乐成段,向南经乐成城区、经济开发区、翁垟街道、柳市镇,终点位于乐清黄华,与瓯江北口大桥下层桥梁相接,全长约18.4公里。

2022年8月31日,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浙江温州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通车仪式。

  工程工期历时36个月,总投资16.9亿元,自项目启动以来,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及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克难攻坚,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倒排计划,研判施工难题,施工进度一日一报。工程进度计划表上,哪个环节进行到哪一步,卡在哪个环节,需要哪些部门协助,如何修改施工方案,一目了解,做到难题解决在前,全面做好政策处理,不断突破施工障碍,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据介绍,228国道是我国第一长的沿海公路,起点是辽宁丹东,终点是广西东兴,基本连起整个大陆岸线。当前,温州正在打造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浙南闽北赣东区域中心城市,形成“拥江滨海”空间格局。工程的顺利通车,将重构乐清与南部、北部和瓯江口等片区的联系,为道路沿线的区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形成一条贯穿南北的城市景观绵延带,进一步实现温州都市圈“东拓”的发展战略。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交通大会战|温州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通车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