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开学在即,警察叔叔全力守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来源:平安温州

  经过愉快的夏日时光

  即将迎来秋季开学

  警察叔叔们

  提前 “报到”

  全力守护

  学生们放假归来

  为全力护航“开学季”,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教育、卫健等部门,以护校安园“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持续加大对学校周边警力投入和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隐患大排查 织牢校园防护网

  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的各类重点人、涉校矛盾纠纷和突出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排查,全面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治安乱点的排查整治,实行挂账销号、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清零,连日来,共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330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68处,不断提升校园风险防控预警、处置能力。

  上好第一课 撑起守护平安伞

  认真履行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选派1600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民警兼任学校法治辅导员、副校长,按照“明责、明权、明法”要求,结合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全面提升内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

  站好护学岗 筑牢安全防护墙

  针对全市错时错峰开学报到机制,提前谋划制定全市公安“护学方案”,以全市2838家“智慧护学岗”全覆盖为契机,融合教育、公安、校园、家长和社会志愿者等五方力量到岗护学,构筑校园防控力量在线管理体系,全力提高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的见警率,确保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关注交通变化 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温州公安依据交通大数据,提前做好交通开学前交通预测。开学后,接送学生车流与上下班车流叠加,高峰期路网交通量将明显增加,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鹿城区

  1

  温州市第三中学

  温州第三中学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校门口前面是一个不规则的 “Y”字形交叉路口,趋向不明显,且向北紧邻垟头下路口,向南紧邻吴桥路与三角巷交叉口,各种交通矛盾突出,通行能力不佳,上下学期间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2

  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由于所处位置在温州城西人口密度较高的黄龙社区版块,停车位资源有限,请家长做到人送到即停即走,从凌云路(原营楼路)往主干道过境公路路段驶离,要求避免长时间停留引起短时拥堵。

  3

  温州市第十四中学

  由于学校所处位置为双向机动车单车道,临近新桥头住宅区、新桥头农贸市场,道理交通压力十分巨大,学校门口路段容易拥堵,要求接送学生车辆在就近位置下车步行前往,避免学校正面下车,较易发生交通事故,周边咪表停车位较多,接送车辆开有序在指定车位停车,步行入校。

  4

  温州第十九中学

  位于惠民路,该路段日常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前往接送孩子的家长靠边临时单排有序停放,禁止双排停车,即停即走。

  5

  温州第二十二中学

  到校门口车辆单排靠边有序停放,禁止双排停车,即停即走。

  6

  温州市第十二中学

  位于学院西路,学院西路周边正在提升改造工程,部分路段有封闭施工(无停车资源)。停车指南:请家长们尽可能采用公共交通出行,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请就近前往东南嘉一停车场(民航路172号 附近)。

  7

  温州市第十四中学

  位于江滨西路十八家支路口,过往车辆较多,请广大市民做好出行规划。

  8

  实验中学(原九中)

  位于环城东路,学校周边正在提升改造工程,部分路段有封闭施工(无停车资源)。请各位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9

  锦江路南浦实验中学

  位于锦江路,该路段日常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前往接送孩子的家长靠边临时单排有序停放,禁止双排停车,即停即走。

  10

  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

  位于万源路,该路段日常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前往接送孩子的家长靠边临时单排有序停放,禁止双排停车,即停即走。

  11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周边为老旧校区,停车资源差。随着学校开学,该校周边道路温迪路、春晖路将在学生上下学期间迎来大流量。同时,温迪路、春晖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封闭施工,将对学生上下学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建议家长提早出发,合理安排时间接送。

  12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高中部为寄宿学校,每周一上午与每周五下午会出现接送孩子高峰期,对周边道路龙方路流量造成急剧增长,容易造成龙方路车辆缓行。因龙方路二十一中周边停车资源差,建议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13

  温州市少年游泳学校

  位于车站大道,该路段日常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前往接送孩子的家长靠边临时单排有序停放,禁止双排停车,即停即走。

  14

  鹿城实验小学

  位于学院东路,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到校门口车辆可以将车停在学校对面的杨府山公园停车场,上下学期间允许单排临时停放,即停即走。

  15

  蒲鞋市小学

  位于龟湖路,学院路段属于禁停严管道路。请各位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16

  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

  位于正源路,正源路周边正在提升改造工程,部分路段有封闭施工(无停车资源)。停车指南:请家长们尽可能采用公共交通出行,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请就近前往白麓里商业街停车场。

  17

  温州市南浦小学西校区

  早晚高峰,南浦小学西校区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影响,该校周边道路南塘街、温迪西路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大。

  18

  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

  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位于桥儿头住宅区西区,属于老旧校区,周边停车资源差,道路狭窄。开学季到来,周边花环路、桥儿头路等车流量将急剧增长。同时,桥儿头住宅区内道路整体在提升改造,将对学生上下学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建议家长提早出发,合理安排时间接送。

  19

  温州市益民小学

  早晚高峰,温州市益民小学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车辆违规占道停车、学校离路口较近等因素影响,该校周边道路东龙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大,或将引起短时拥堵。建议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20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

  早晚高峰,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东龙路、方正路等周边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大。建议家长接送孩子车辆统一沿街单排停放在方正路路段,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21

  温州市鞋都第三小学

  鞋都三小尚吉路与潘前路因位于工业区且临近双藤公路口,人车流量较大,请广大驾驶员控制好车速,安全驾驶。

  22

  温州市上戍小学

  藤桥镇戍浦南路的上戍小学门口段,因学校紧临道路,车流量大,加上道路不宽,极易路阻,过往车辆请注意。

  龙湾区

  1

  温州第十五中学

  温州市第十五中学周边括苍西路半幅封闭施工,车辆可以从雁荡西路绕行。

  2

  温州罗山公学

  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车辆易造成孚敬路大面积拥堵,建议家长将车停至永宁西路住宅区周边停车泊位。

  3

  温州第二十五中学、崇文中学

  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家长车辆易造成河头龙西路大面积交通拥堵,建议家长将车停至河头龙翡丽公园前停车泊位。

  4

  温州市道尔顿小学

  雁荡中路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期学生接送车辆易造成拥堵,建议家长将车辆停放于附近的广纳五金市场停车场内。

  5

  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

  中通学校周边新江路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车辆易造成拥堵,目前学校周边已新建几处停车场供家长临时停放车辆接送学生。

  6

  龙湾区实验小学

  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车辆造成实验小学周边耐宝路严重拥堵,交警部门已安排人员在现场指挥,请驾驶员听从指挥,即停即走。

  7

  温州市育英小学

  因育英小学周边清江路较狭窄,周边住宅区、商业区坐落,造成早晚高峰期道路拥堵。目前交警部门已对清江路施行高峰期单行道管制,请驾驶员按照标志标牌提示行车。

  8

  温州龙水第一小学

  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车辆易造成曹龙路拥堵,请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做到即停即走,另交警温馨提示:请接送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共同营造便捷、畅通的道路环境。

  9

  龙湾区第一小学

  早晚高峰期接送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易造成龙祥路大面积拥堵,建议家长可以将车停至黄石山公园停车场内。

  10

  永中第一小学北校区

  永宁路(罗东街至建中街)全封闭施工,建议驾驶员不要途经永宁路驶入永中一小北校区所在的万福路,以免造成大面积拥堵,可以将车辆停至罗东街停车泊位内。

  11

  龙水第三小学

  罗山六路(原青龙路)(瑶南二路-水心河)全封闭施工,请车辆停至外围或者即停即走,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12

  龙湾区第二小学古浦校区

  龙湾区永中街道古浦路通行能力不是很强,交警将适时安排警力对学校周边进行管理,请学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接送学生,同时选择自驾时不可在路段上随意停车,避免引起交通拥堵。

  13

  永兴第一小学(新校区)

  龙湾区永兴街道环镇路段(永裕路以北、环镇路以东、滨海大道以西路段)作为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非常大。交警将适时安排警力对学校周边进行管理,请学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接送学生,同时选择自驾时不可在路段上随意停车,避免引起交通拥堵,辖区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管理。

  14

  永兴第二小学

  龙湾区永兴街道纪兴东路车流量较为密集,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已在早晚高峰在纪兴路上安排警力进行疏导,接送学生的车辆请勿随意乱停车,尽量即停即走,如无必要,在早晚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广大市民请尽量避走纪兴东路。

  15

  永中第一小学南校区

  永中街道永中路为严管路段,交警部门已派员加强疏导,对于在路面上违停的车辆将进行抄告或拖移处置,接送学生的车辆请勿随意乱停车,尽量即停即走。

  16

  龙湾区外国语小学

  龙湾区永中街道永中西路与学文路交叉口路段作为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非常大。交警将适时安排警力对学校周边进行管理,请学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接送学生,同时选择自驾时不可在路段上随意停车,可将车辆停放到附近停车场(龙湾图书馆停车场和主题公园地下室),避免引起交通拥堵,可将车辆停放在路口以外,辖区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管理。

  瓯海区

  1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

  早晚高峰,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影响,该校周边道路上河乡路、经九路等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大。

  2

  潘桥中学

  早晚高峰,潘桥中学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车辆违规占道停车等因素影响,该校周边道路潘桥东路、横邮路等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大,或将引起短时拥堵。

  3

  瓯海区高铁新城实验学校

  早晚高峰,瓯海区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南汇路、秀浦路等周边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大。

  4

  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

  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为寄宿兼走读学校,而幼儿园、小学段学生年纪较小,需家长接送。随着学校开学,该校周边道路河东街、吹台中路等周边道路将在学生上下学期间迎来大流量。同时,目前吹台北路封道施工,将对学生上下学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建议家长提早出发,合理安排时间接送。

  5

  潘桥第一小学

  早晚高峰,潘桥第一小学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车辆违规占道停车、道路狭窄等因素影响,该校周边道路振华路、华亭街、马桥东街等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大,或将引起短时拥堵。

  经开区

  1

  温州市沙城中学

  该校位于沙城中心街,周边住宅区、商业区坐落,路旁无停车泊位,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家长将车辆临时停放路边易造成拥堵现象,请广大驾驶员文明有序通行,切勿随意穿插变道,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2

  温州市绣山中学(滨海分校)

  该校位于丁香路,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且道路周边无停车泊位,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请广大驾驶员文明有序通行,切勿随意穿插变道,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3

  沙城一小

  该校位于沙城街,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且道路周边无停车泊位,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请广大驾驶员文明有序通行,切勿随意穿插变道,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4

  海城一小

  该校位于广场路,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该路段施划有停车泊位,请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停车,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5

  海城二小

  该校位于富强路,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该路段施划有停车泊位,请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停车,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6

  天河第一小学

  天河第一小学,位于天河街道繁荣南路,目前该路段正在施工,施工预计于8月31日完成。

  学习防疫两不误

  密切做好个人防护

秋季开学,防疫学习两不误,请各位学生、家长密切做好个人防护。

  新学期来临

  警察叔叔全力以赴

  护送每个奔向梦想的孩子

  开开心心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开学在即,警察叔叔全力守护!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