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S2线市域动车组驶上正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在两辆重型轨道车的牵引下,S2线市域动车组从乐清市下塘停车场缓缓驶上正线,经过前期静态调试之后,在S2线试验段(灵昆站-海城站区间)动态调试。

  车辆即将进入正线指定的区段进行动态试验,热滑前是要靠工程车牵引上线。为了验证动态条件下市域动车组的牵引、制动等系统功能,列车在试验段开展跑车试验,对信号、通信、供电等系统的关键性能进行全面测试,检验系统、设备的调试成果,为系统及核心部件关键性能的验证与优化提供支撑。

  接下来,站务人员将分批进驻车站,提前熟悉现场环境,跟进车站设备设施调试安装工作,为后续全线综合联调做足充分准备。

  温州市域铁路S2线全长63.63公里,共设站20座,横跨龙湾、洞头两区和乐清、瑞安两市,建成通车后将与S1线相连接形成交通运输网络,成为温州市区与外围及周边城市的快速客运通道。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铁投/文 刘吉利/摄)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S2线市域动车组驶上正线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