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男子醉酒强闯隔离点,受阻后竟持刀追砍防疫人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你们有本事就等我几分钟,我去拿刀过来。”乐清一名男子醉酒后,欲强行闯入集中隔离点,被阻后竟取刀追砍防疫工作人员。8月26日下午,乐清法院判决被告人周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5月7日晚,被告人周某与朋友饮酒后,在回家路上经过雁荡镇一集中隔离点,此时恰好有个隔离人员转运到该宾馆隔离。在此过程中,周某突然借着酒劲骂骂咧咧地闯入了隔离带,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发现周某后第一时间将其拦下,并提醒周某这里是集中隔离点,不能随意进入。然而醉酒后的周某情绪异常激动,不听劝阻并与现场防疫人员发生了争执。

  其余工作人员听到动静后也陆续赶了过来,恰好其中一人与周某相识,便半推半劝地将其劝离了现场。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周某竟然再次回到了隔离点,并撂下狠话威胁防疫人员别跑,声称要回家拿刀过来。

  没过多久,周某竟然真的回家取了一把菜刀过来。“你们人这么多,有本事别跑,我就一个人,更长的刀我都还没拿过来。”周某一边叫嚣着一边挥刀向防疫人员冲了过来。

  当防疫人员看到周某手里用衣服缠着一把刀时,立即进行了躲避,所幸追砍过程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追不上的周某继续大喊大叫,见得不到回应,便骂骂咧咧地离开了现场。逃过一劫的防疫人员立马报了警,隔日上午周某便被抓获。

  乐清法院认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本案被告人周某在疫情严重时,持凶器追逐防疫工作人员,严重影响了正常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遂作出上述判决。(通讯员 王威)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醉酒强闯隔离点,受阻后竟持刀追砍防疫人员

  法院: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