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小心出售游戏账号诈骗 已有人中计被骗16000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来源:温州晚报

  小心出售游戏账号被骗!随着网络游戏的流行,一些不法分子盯上游戏交易市场,寻找漏洞实施诈骗牟取暴利。日前,瓯海区公安分局成功摧毁一游戏诈骗团伙,3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出售账号

  遭遇诈骗损失1.6万元

  今年2月份,瓯海区公安分局接到潘先生(化名)报警称,自己在某第三方网络游戏交易平台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时被他人诈骗,损失金额16000元。

  明明是出售游戏账号,为何会额外损失钱财?原来,潘先生在该平台以400元的价格登记了自己的游戏账号后,就立即有买家跟他取得联系,表示要购买其账号。潘先生信以为真,双方聊了几句后,买家就表示已经完成支付,并附上交易成功的订单。

  按交易流程,潘先生需跟平台客服确认。对方提供的交易截图中留有“客服”的二维码,潘先生便扫码联系上“客服”。“客服”称潘先生是第一次交易需提供保证金,随后,对方又以转账失败需“购买服务包”“再验证”等理由让潘先生转账16笔,共计16000元。当潘先生转完自己支付宝内的余额,才发现不对劲,遂向警方报警。

  跨省抓捕

  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接到报案后,瓯海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人员通过关联多起“游戏账号、游戏币、游戏中介、购买点卡”类诈骗案件,发现被骗钱款几经流转,最后都汇入崔某某(32岁,河南焦作籍)、高某某(27岁,云南昆明籍)、张某某(25岁,云南曲靖籍)三人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账户中。

  专案组民警迅速对三人开展调查,通过层层梳理,一个寄生在第三方网络游戏交易平台内、专门围猎网络游戏交易者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7月份,专案组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高某某等人的落脚点。专案组连夜赶赴云南昆明、河南焦作、海南陵水等地,抓获崔某某、高某某、张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

  顺藤摸瓜

  破获全国关联案件183起

  专案组通过比对受害人的资金流水及相关证据顺藤摸瓜,成功锁定了藏匿于海南的一个诈骗窝点。今年8月份,专案组在海南警方的支持下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

  经查证,该团伙以崔某某、高某某、张某某为首,他们通过在各大第三方网络游戏交易平台发布“低价出售游戏点卡,高价回收游戏币、账号、装备”等信息,添加受害人QQ或者微信好友。之后,他们利用受害人的侥幸心理,制作虚假成交记录,诱使受害人与假客服(团伙内成员扮演)联系,再以“信用不足”“交纳保证金”“解冻金”等理由继续诈骗。

  截至目前,瓯海区公安分局已依法对3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赃挽损118万元,破获全国范围内串并案件18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李承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小心出售游戏账号诈骗 已有人中计被骗16000元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