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突破性进展!温州机场空中“单行道”将变“双向道”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来源:温州交通

  近日,温州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调整优化设计审查会在温顺利召开,标志着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优化取得突破性成果,该项工作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温州机场本次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调整优化,融入了“点融合”“航线外等待”等运行新理念。

  ●“点融合”技术的采用,属华东地区继上海浦东机场之后的第二家,它提供了结构化的进场排序航线,提高了航迹的可预测性,可有效改善传统雷达引导方式下存在的频道占用、管制员工作负荷高等方面问题,将使温州机场空中管辖区在航班高峰期可容纳更多等待飞机且随时可按指令快速落地;同时,“点融合”技术将可支持航班连续下降运行,可提升旅客乘机的舒适度。

  ●“航线外等待”技术的应用,保证了正在进行等待的飞机与进离场航线上的飞机互不影响,利于解决局部拥堵难题、加速空中交通流量。

  新的飞行程序实施后,温州机场将进出港“单行道”拓宽为“双向道”,运行效率大幅提高,运行容量将提升约32%,将有助于提升机场航班正常率,是未来温州机场容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下一步打造成高水平区域枢纽机场留足更大空间。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交通大会战 | 突破性进展!温州机场空中“单行道”将变“双向道”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