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守护万家灯火,看“检察蓝”如何变身——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来源:温州检察

  有一种责任叫

  “下沉一线,勇当先锋”

  有一种担当叫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有一种口号叫

  “‘检’行使命,战‘疫’必胜”

  “检察蓝”变身记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考验就向哪里挺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温州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温州市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上级院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勇于担当,化身各类“防疫员”,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喂喂,您好!您几号返鹿的?核酸做了吗?”温州检察干警支援鹿城区五马街道朔门、墨池、谢池等多个社区,协助开展电话流调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口罩得一直戴好,要注意防护啊。”温州检察干警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对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进行防疫卫生检查,落实“场所码”扫码检查工作。

  温州检察干警在集中隔离点的每一天都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参加工作例会、做好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上报、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犹如“大管家”管理隔离点并处理着各种突发情况,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路口卡点是防止疫情输入输出的第一道关口。烈日当空,温州检察干警值守相关街道、路口。

  温州检察干警在隔离点(清洁区)值守,主动当起联络员,协助隔离点做好消毒防护、信息采集、垃圾转运等联络对接、服务保障工作。

  披着深夜的星光出发,伴着清晨的鸟鸣战疫。温州检察干警穿上防护服、戴好面罩口罩,有条不紊地开展扫码登记、核酸采集等工作。

  “大家戴好口罩,不要离太近,保持一米距离。”晚上9点,温州检察干警不断提醒市民注意核酸检测的公共秩序。

  一道道奔忙的身影,一双双坚定的眼睛,一声声铿锵的话语……温州检察干警始终保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英勇战斗精神,用自己平凡的坚守和扎实的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点点微光汇聚成炬,驱散阴霾,重新照亮这片土地。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抗疫检影海报】守护万家灯火,看“检察蓝”如何变身——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