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交通大会战|昆鳌大道至228国道连接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来源:温州交通

  8月15日上午8时30分,位于平阳昆阳与鳌江两镇交界处的昆鳌大道至228国道连接线正式通车,平阳县交通运输部门和施工单位举行了简短的通车仪式。

  据了解,昆鳌大道至228国道连接线项目由平阳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建设。该项目起点位于昆鳌大道与104 国道连接线平交口,终点接228国道鳌江镇东鳌村岩头,全长544米。

  沿路有一座50米长跨东塘河桥梁,是该项目控制性工程。采用二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6米,采用黑色沥青路面,道路中间有隔离带。因为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沿路已经安装路灯,两侧设有非机动车车道和粉红色地砖铺设的人行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有绿化带或隔离墩隔开,道路南北两侧各设有一处公交停靠站。

与昆鳌大道交叉处

  沿路设有平面交叉三处,并安装三处红绿灯,分别是与昆鳌大道交叉处,与平阳县人民医院东侧龙山路交叉处,与228国道交叉处。该道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概算总造价约6249万元。

与龙山路交叉处

  项目于2021年8月开始施工,2022年8月11日通过交工验收,比预定工期提前三个月完工。

与228国道交叉处

  这条路虽然长度仅数百米,但是所起到的疏导交通作用明显。据了解,该道路连接了平阳县东部目前三条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104国道、昆鳌大道和228国道,通车之后除了可以纾解昆阳与鳌江两地的城市交通流量外,同时,由于该道路地处平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南侧,对医院周边道路交通也刚好形成了一个闭环的交通系统,因此对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缓解也将起到关键作用。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交通大会战|昆鳌大道至228国道连接线通车!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