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党组会 以“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全省市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来源:温州检察

  8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全省市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并决定月底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推动上级部署再落实再深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部分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践行“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目标引领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对标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光荣使命,深刻把握省检察院党组对浙江检察作出的“基本判断”,激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深化“比拼亮晒·聚力共富”活动,推进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进“全面先行示范的新阶段”。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检察工作的发展短板。问题是先行的路标。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工作谋划、改革攻坚、监督质效、队伍建设等四个重点方面,聚焦助企政策落实、数字检察推进、监督职能履行等重点环节,查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深入分析,找准条线工作推进的堵点,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促指导,突出跟踪问效,以两级院联动整改的实绩实效,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实干导向,打造重大检察标志性成果。真抓实干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1决定+6意见”,充分发挥温州检察特色优势,以数字检察示范院创建为抓手,在专项监督、数据共享、应用建设等方面形成“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硬核成果;以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为依托,着力打造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最优模式;以牵头推进惩防侵犯未成人犯罪为有利契机,助力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为浙江检察加快形成重大标志性成果探路先行、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市检察院党组会 以“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全省市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