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苍南民进开展“课后服务”专项民主监督,助力“学在苍南”民生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来源:温州民进网

  为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力苍南县“一老一小”为重点的全龄友好型社会构建,助推“学在苍南”民生品牌建设,8月10日,苍南县政协副主席、民进苍南县基层委主委傅美丹带队赴县教育局就“双减”背景下“课后服务”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并召开座谈会。

  民进苍南县基层委副主委陈小冬、陈春燕,会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的校长参加活动。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李胜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工商党派科科长雷彩霞应邀出席。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基教科、学前教育中心、人事科、计财科等相关科室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前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师资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介绍。

  县外国语学校、宜山二小、马站小学、金乡四小、站前小学、县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分别就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亮点、存在的困难困惑进行交流发言。

  傅美丹充分肯定了县教育局过去一年打造“学在苍南”民生品牌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双减”背景下,提升我县各级各类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的美好需求,已经成为苍南县基础教育改革新的发力点,也是积极践行“教育共富”的重要举措。她要求,要树立科学的课后服务观念,压实责任,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要优化课后服务内容,推进课后服务满意度的整体提升,增强家长的获得感、认同感;要统筹校内外资源,吸纳优质力量进校提供服务,发挥育人合力。

  与会人员还围绕“规范课后服务工作机制、激发教师积极性、教师关爱、课程拓展”等内容展开交流。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苍南民进开展“课后服务”专项民主监督,助力“学在苍南”民生品牌建设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