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事故数下降16.25%!温州高速交警“百日攻坚”行动出实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来源:平安温州

  7月以来,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启动全市高速公路夏季交通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在“入口管理、违法打击、视频巡查、隐患治理、问责问效、机制建设”等6个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守牢“遏重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紧盯事故预防痛点

  高速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事故复查、研判工作,通过深入分析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行动方案,坚决盯牢重点时段、重点违法、重点路段。7月份来,在全市高速路网总流量环比上半年上升8.79%的情况下,事故数同比下降16.25%,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加强6座以上面包车检查力度,坚决管好“控大”关键,推动落实“四查两宣”,积极干预“红眼”时段通行、高危高频通行重点车辆,联合高速执法队,严厉打击面包车非法营运,7月以来,各收费站共入口劝返隐患车辆2361辆,有力夯实“控大”基础。

  狠抓夏季交管重点

  7月份,共接警12609起,其中救援求助3691起,同比上升14.73%;事故警情1307起,同比上升10.58%。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靠前指挥,以“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细化举措、分解责任到人到岗,面对夏季超60℃的高温路面,全警迎“烤”验、不服“暑”,在24小时全天候执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动态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摆在路面,确保路面事故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汗”卫夏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强化主线违停、开车使用手机、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重点违法打击力度,在辖区收费站、服务区设置警示标语进行干预提醒,运用高速情报板进行动态诱导,7月全市高速交警共查处违停1509起,同比下降9.31%;现场查处疲劳驾驶40起,同比上升33.33%。

  攻坚协同共治难点

  “百日行动”以来,督促高速经营公司加大科技建设、日常巡查、应急处突等方面投入,增设声光警报器提升防疲劳效果;推进监控补盲、视频共享,提升前端动态感知能力和快速干预能力;强化机制建设,夯实联防联控基础。

  此外,联合“一路多方”联勤单位在全市辖区高速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设立宣传服务点,结合“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提供交通安宣传及便民服务,全面营造宣传声势。行动开展以来,拓展社会公益广告电子屏17块,制作播放高速安全宣传视频26部;开设行动专栏,曝光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51篇;在收费站、服务区增设“三严禁一提示”反光交通安全提示标语44块,悬挂提醒横幅54条、张贴海报125张、发放卡片1.1万张,并深入59家“两客一危”企业,向企业的管理人及驾驶人进行警示宣传和安全提示。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事故数下降16.25%!温州高速交警“百日攻坚”行动出实招、求实效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