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来源:温州交通

  7月28-29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嘉临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省港航管理中心、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以及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领导、法制部门负责人,执法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执法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和半年度法制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下半年法制工作的主要任务。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温州市交通执法队数字矛调中心和数字执法网监中心,听取温州交通数字化执法典型应用汇报。

  胡嘉临强调,下一步全省交通系统要聚焦六个导向,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执法能力提升为导向,推进创新创优;二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时刻关注群众诉求,从源头入手,疏堵结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三是以提高效率为导向,加快机制重塑,充分利用好数字化改革红利,解决执法工作量大与人员紧缺的矛盾;四是以清廉交通为导向,严守底线红线,落实清廉交通各项要求,抓紧做好由执法办案数字化向执法办案和监督数字化并重的转变,严守法律纪律红线;五是以双赢为导向,做到改革、工作两不误,全系统必须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积极融入改革,同时也充分利用好改革的契机,在改革中解决长期困扰交通执法的一系列问题;六是以人文关怀为导向,推行人性化执法,让执法对象切实感受到执法的温度,同时关心爱护执法队伍,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及时解决和反映遇到的问题,做到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