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全力提升数改项目实战实效!温州“公安大脑”建设场景应用第二场“比晾晒”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来源:平安温州

  7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大脑”建设场景应用第二场晾晒汇报会,集中晾晒展示全市近期“公安大脑”建设优秀场景应用,营造互比互学、互促互进浓厚氛围。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乐清市公安局“执法鉴定‘一网办’应用”、平阳县局“空中警务”应用场景、刑侦支队“温州流调在线平台”等10个场景应用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台作演示汇报,市公安局现场组织专家评审进行了现场评分。毛伟平充分肯定了各场景应用,就做好下步“公安大脑”建设相关工作,毛伟平强调,要从更大格局谋划项目,在应用谋划上尽量体现多跨性、在应用平台建设上尽量体现兼容性、在组件调用上尽量体现开放性,让温州“公安大脑”场景应用更多更好地融入省、市数改“大局”;要以更大力度争取项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牵头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加大沟通对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更多场景应用纳入省、市数改“跑道”;要花更大心思提炼项目,认真总结提炼,争取多上改革权威刊物和省、市数改例会演示,完善机制建设,推动复制推广,让数字化场景应用不仅“功能大、效果强”,还要能“说得出、叫得响”。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彬,市委改革办、市府办、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并作点评指导。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晾晒场景应用相关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公安大脑”建设  

  “场景应用展示

  1、鹿城区公安分局:“智旋沙漏”智慧系统

  “智旋沙漏”智慧系统通过整合信访体系资源、搭建模型、提炼指标指数,按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业务模式迭代路径,跨部门数据相互连接,提升工作协同效率。

  2、瓯海区公安分局:瓯鉴在线2.0场景应用

  瓯鉴在线2.0场景应用通过构建“在线处置、可视预约、数据融通”等多功能子场景,有效提升伤害类警情案件处置质效,规避降低执法风险,解决数据难共享等痛点堵点。

  3、洞头区公安分局:海上缉私精密智控平台

  海上缉私精密智控平台纵向打通省、市、县等5级数据,横向对接7个省市级系统,建立多部门常态化联勤联动机制,构建数字化沿海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海上疫情防控能力和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水平。

  4、文成县公安局:“护翼”未成年人危机干预平台

  “护翼”未成年人危机干预平台通过集成成长指数、干预矫治、风险预警等核心业务,构建多位一体全面预防机制,形成全程式综合保护体系,织牢织密保护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5、乐清市公安局:执法鉴定“一网办”应用

  执法鉴定“一网办”应用,通过建立鉴定数字化统一认定标准等场景应用,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构建执法鉴定线上协作综合体,方便群众查询鉴定信息,提升民警执法办案工作效率。

  6、龙湾区公安分局:“AR实景”数字安保应用场景

  AR实景数字安保应用场景利用三维仿真及立体防控系统建设,实现信息标注上图,形成立体实景视频空间,搭建“一览无余”指挥调度场景,实现可视化、精准化、实时化、扁平化指挥调度。

  7、平阳县公安局:“空中警务”应用场景

  “空中警务”应用场景紧扣实战需求,深度谋划无人机应用场景,形成纵向联动地面警力,横向多跨职能部门的“空中警务”新体系,全面提升警务效能。

  8、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温州流调在线平台

  温州流调在线平台通过流调管控在线化、可视化、同步化,将流调工作有序整合管理,保证流调任务的快捷化与规范化,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全力提升数改项目实战实效!温州“公安大脑”建设场景应用第二场“比晾晒”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