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外办赴泰顺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来源:温州外事

  7月22日,市外办副主任楼了凡率友协办赴泰顺县调研“廊桥出海”和文化“走出去”相关工作,先后拜访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季天渊工作室和市友协理事单位文礼书院,泰顺县副县长程义、泰顺县外办主任邱正雄、竹里乡乡长蓝冬贞陪同调研,并就廊桥非遗技艺参与国际交流以及推动文礼书院建设进行了探讨。

  在季天渊工作室,楼了凡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廊桥模型的制作情况,该批模型作品将于下半年分别赠送给温州的国际友城与国外相关友好机构,进一步推动温州非遗技艺开展国际交流。目前4座廊桥模型已制作完成,预计8月下旬第一座模型将正式出海送至美国肯恩大学。楼了凡副主任表示,要借助“廊桥出海”的契机,加强廊桥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进一步发挥廊桥文化在外事活动中的独特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共同做好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随后,调研组赴文礼书院考察,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文礼书院工地及规划,希望书院继续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优秀的融通中外的跨文化交流人才做出贡献。

  考察期间,楼了凡副主任还会见了部分泰商企业家代表,深入了解了泰顺自然和文旅特色资源,勉励企业家们积极支持泰顺以廊桥为媒,搭建全方位的文化交流、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平台,擦亮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外事品牌,助力温州“两个先行”建设。

  “廊桥出海”行动由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浙江至爱公益基金联合发起,致力于以民间公益形式,向海外其他国家捐建中国廊桥,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增进中外友谊和文化交流。

  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会长钟晓波、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孟俊共同参与了调研。

  来源:温州外事

  原标题:市外办赴泰顺县考察调研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