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鹿城民进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来源:

  7月20日至22日,民进鹿城区基层委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鹿城民进的35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2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出席,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道静致开班辞,民进鹿城区基层委主委蒋樨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民进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吴奇红主持。

  蒋樨指出,此次培训为鹿城民进全体在职会员三年一轮全覆盖培训的第一轮,意义重大。她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组织凝聚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不断提升政治把握力、参政议政力、组织领导力、合作共事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组织活力。骨干会员是民进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第一资源,也是核心资源,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建设好干部梯队,推动新旧团队的交接与传承。

  三是重建学习系统,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理论修养水平;深入开展时政学习,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大事、温州大事、鹿城时政和民生大事的分析和研判;注重自我身心和文化素养的双修,追寻和弘扬民进前辈“明道不计功”的优良传统,努力长成一棵树,不断向下扎根,不断向上生长;成就双岗工作的同时,成就更好的自己。

  此次培训课程由鹿城民进和市社会主义学院精心设计,特别邀请到叶军作《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的提升》专题讲座。此外,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蒋儒标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温州大学商学院应用心理学副教授、硕导、博士毛华配作《情绪与健康管理》专题授课;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谢中榜作《永嘉学派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专题授课;《温州市志》主编、原温州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副主任、温州文史馆馆员张声和作《解读瓯江山水诗之路》专题授课。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郑振铎纪念馆、永嘉学派馆,分别在郑振铎纪念馆馆长项延章、永嘉学派馆馆长韩越的专业讲解介绍下,进一步了解民进会史,感悟永嘉学派的睿智思想。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坚定了温州文化自信。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分成四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感悟,立足专业领域进行头脑风暴,不断碰撞思想火花。在培训班汇报会上,来自四个小组的四位学员代表就近期筹备的社情民意信息点进行交流汇报。在随后举行的结业典礼上,班长张盈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会议对季凯等十一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为下阶段更好地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学员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鹿城民进2022年骨干会员培训班举行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