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全市公安机关“温州安居码”经验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温州安居码”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7月19日,全市公安机关“温州安居码”经验交流活动在永嘉县公安局举行。

  “温州安居码”是依托数字化改革,按照“以房管人”的思路,以防疫码+应用为切口,研发移动端采集工具,通过房屋数字化入库和人员扫码关联,实现“地址、房屋、人员”三要素关联,能够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诸多场景的应用。

  会上,永嘉县公安局围绕建设背景、实现路径、经验启示等方面介绍了永嘉县“温州安居码”的典型经验做法。永嘉县以数字化改革和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标准地址和防疫码推广应用以及警格和网格融合等为契机,不断丰富场景功能,迭代升级“温州安居码”应用,探索数字赋能基层智治新模式。

  该应用自上线以来,实现多元信息归集、全量数据关联、应用场景拓展,以此构建“人房全息”数据底座,助力疫情防控实战实效,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在党政重视、机制融合、数据汇聚等合力下,促进了“温州安居码”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统一标准,加大科技赋能力度,主动加强多部门对接;各地基层派出所要坚持多维采集,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原则和完整准确的要求,深化基层应用拓展,全力推动“温州安居码”向全景应用转变;要主动创新,求真务实,扎实推进“温州安居码”工作落实落深。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志佩,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加活动。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全市公安机关“温州安居码”经验交流活动举行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