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破解“教共体”建设难题,温州民进线上沙龙热议支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7月23日晚,民进温州市委会2022年第9期线上“开明沙龙”举行。本期活动由市委会教育专委会承办,市委会副主委林俐出席,部分会内教育界代表人士及参政议政骨干参加。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胡利盛主持活动。

  活动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民进省委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视域下的“教育共同体”建设问题展开探讨。“‘教共体’并非新鲜事物,我省多地十年前就已经开展该方面的探索,并摸索出较多的经验,”胡利盛介绍,省教育厅已对“教共体”的三种模式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与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聚焦主题,结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就“教共体”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研究讨论,从加强顶层设计、数字化赋能、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城乡学生融合等方面提出建议。会员们表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破局“教共体”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是政府关心、百姓关注的现实问题,更是民进人应当着力发声的关键议题。

  林俐表示,沙龙话题聚焦,准备非常充分,做了大量前期调研与功课,带着问题与建议来,对建设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经过思想碰撞,现场梳理出多个信息点。下一步,市委会将一如既往提供服务与支持,希望大家以本次沙龙为契机,充分发挥界别专业人才优势,进一步组建信息小分队,开展深入调研,尽快形成信息成果,提交相关部门决策参考,积极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我市“两个先行”建设。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破解“教共体”建设难题,温州民进线上沙龙热议支招!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