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一场抓捕后,他当起了两孩子的“临时爸爸”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本该调休在家的民警

  竟在派出所当起

  俩孩子的“知心奶爸”

  吃饭、讲故事

  哄睡一手抓

  咋回事?

  7月12日上午10时许,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潘桥派出所抓获了一名违法嫌疑人龚某,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得知龚某是一名单亲父亲,家中还有两个小孩无人照看,因暂时联系不到其他亲戚出于安全考虑,调休的民警夏灵孝主动提出将孩子先带回派出所照顾。

  “你们的妈妈呢?”车上,夏灵孝向两名小孩了解情况,“我们没有妈妈,不知道她在哪里”姐姐小娟(化名)的回答让夏灵孝鼻尖一酸。

  原来龚某老家在江西上饶,很多年前妻子就离开他们去了外地,10岁的姐姐和6岁的弟弟一直在老家,由于龚某的父亲年事已高,今年年初姐弟俩被接到温州生活,但龚某平时有赌博的习惯,这次被抓后,两个孩子留在家里无人照看。

  “你们早饭吃了吗?”“现在肚子饿不饿?”一路上夏灵孝对俩人嘘寒问暖,得知两个小孩从起床到现在都还没有吃东西,赶紧带他们去吃早饭。

  “快看看有什么想吃的,跟叔叔说!”夏灵孝带着姐弟俩来到了街头,见他们盯着炒粉干犹豫不决,夏灵孝心领神会,立即为他们点了炒粉干和牛奶。

  饭后,姐弟俩来到派出所,见两人十分拘谨,夏灵孝便将他们安置在会议室,变成“知心奶爸”陪在他们身边。“我这里有好多故事,你们想听吗?”听到警察叔叔要给自己讲故事,姐弟俩眼睛瞬间都亮了起来。

  过了一个上午,姐弟俩和“夏爸爸”渐渐熟络,到了午餐饭点,成了民警身后的小尾巴来到食堂和大家一起吃上了午饭。

  不久后,民警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小孩的姑姑,考虑天气炎热、姑姑上班等原因,夏灵孝哄姐弟俩午睡后,傍晚时分将他们送到了姑姑家中。

  一天形影不离地陪伴让姐弟俩充满不舍,“你们要听姑姑的话,多吃饭”“作业也要及时做哦”“你们的爸爸很快就回来了,乖乖等他”面对依依不舍的姐弟俩,“夏爸爸”不停嘱咐,与姐弟俩挥手道别。

  当办案民警将姐弟俩今天的遭遇告知龚某后,龚某被深深感动也感到十分愧疚,交代了全部违法事实,后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一场抓捕后,他当起了两孩子的“临时爸爸”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