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开明大讲堂丨“古汉语的活化石”有何魅力?沈克成老师带您领略温州话的“瓯风宋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本期主题

  温州话的瓯风宋韵

  本期内容

  温州话的来源及特点温州话跟闽语相同处温州话的学术价值温州话的语流音变

  线上播出时间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晚上7:00

  主讲人

  沈克成

  民进温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温州市政协第七、八届委员。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字学家,温州方言学家,汉字编码学家,中国音形码输入法发明者。

  先后出版《温州话》《学说温州话》《温州话词语考释》《温州话字林》《温州方言韵略》《瓯语音系》《活色生香温州话》《瑞安方言曲艺韵书》《百年前温州话钩沉》温州方言专著,《温州方言文献集成》《温州话辞典》主编。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开明大讲堂丨“古汉语的活化石”有何魅力?沈克成老师带您领略温州话的“瓯风宋韵”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