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我市启动渔网碍航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来源:温州日报

  为全力护航瓯江水域通航安全,日前,我市启动瓯江水域渔网碍航联合整治行动。记者从牵头该行动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目前已查获三无船舶3艘,劝离主航道上违法作业渔船16艘。

  随着禁渔期结束,瓯江水域上的渔业捕捞作业又重新开启。为维护水域通航安全及渔业生产依法、有序,7月13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一大队、二大队,联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温州海事局瓯江海事处、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等相关单位,在瓯江水域开展渔网碍航联合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联合整治的水域范围主要为七都岛水域至温丽交界水域主航道,以及楠溪江口至新楠溪江大桥段航道水域等。联合整治行动主要对非法在航道内设置渔具;无捕捞许可证从事捕捞作业;未按规定刷写船名、船号;未按规定配备有关航行安全的重要设施及消防、救生设备等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艇5艘次,参与执法人员51人次,查获三无船舶3艘,劝离主航道上违法作业渔船16艘。同时,向渔民发放《告知书》,告知不得在瓯江主航道内设置渔网渔具设施及从事碍航捕捞作业等规定。

  据悉,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高压态势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渔网碍航整治行动,加大瓯江航道巡查管控力度,确保辖区水运环境安全有序。同时,提醒广大渔业捕捞从业者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水上通航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护航水道 保障安全 我市启动渔网碍航联合整治行动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詹嘉雨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