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宋韵瓯风 侨娒有礼”瓯智侨网上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来源:鹿城区侨联

  7月11日,2022“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瓯智侨营第二期“宋韵瓯风 侨娒有礼”网上夏令营在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正式开营。

  本期网上夏令营以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掌握科学知识、了解家乡风情为出发点,大力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传播,紧紧围绕“宋韵瓯风 侨娒有礼”主题开展网络教学,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当代发展现状融汇贯通,开展宋韵瓯风系列、青少年网络防诈骗、文明礼仪等主题课程。网上夏令营将持续至7月21日,共计10天。

  开营仪式上,通过回顾上一期的学习视频,海外小营员就往期夏令营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因为疫情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温州,甚是想念家乡。听说这次夏令营再次开启,我立刻就报名了。虽然我们远在海外,但是我们的血脉相依、心心相连,希望通过夏令营能学习到更多的中华文化,了解更多家乡的人文风俗,向着一名合格的小小海外传播官不断前进。”营员代表法国戴渝霖说。现场还上演了柳琴、古筝、舞蹈等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才艺表演。

  据悉,“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历时3年,已成功举办11期,参加的学员达3000多人次,参与人数还在逐年增加。今年初以来,浙江省将“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作为打造新时代文化艺术标识的重要一招。鹿城作为温州的主城区,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与历史古迹,先后打造了“南戏故里”“歌舞之都”“书画名城”“百工之乡”等数个充满瓯越韵味的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侨联、温州侨联承办,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侨联协办。

  来源:鹿城区侨联

  原标题:“宋韵瓯风 侨娒有礼”瓯智侨网上夏令营开营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