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亲警之家”建设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来源:平安温州

  7月8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亲警之家”试点建设推进会,来自相关试点县(市、区)公安局负责人及试点派出所负责人以互比互学的形式汇报了“亲警之家”试点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温州市公安局大力实施以“亲清政商、亲和警民、亲情警营”为主题的“亲”警务,全力打造最优警民和谐生态,推进最有影响“三能”警队建设。

  作为“亲”警务重点培育项目之一,“亲警之家”以“家文化”为重点从细从实落实爱警惠警举措,提炼总结特色品牌并配套软件建设,全力为基层派出所民警打造一个暖警、爱警、惠警的幸福港湾,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培育好每位民警对公安工作和公安机关发自内心的“荣誉感、归属感”。

  为确保培育项目落实落地,前期,温州市公安局专门下发《全市公安机关“亲警之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确定5个试点单位完成建设情况调研,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建设内容和建设计划,初步制定了“亲警之家”建设参考标准。

  在试点建设中,各试点单位各展其才、各显其能,资源共享、警民共建,丰富了建设内涵,拓展了“亲警之家”外延。推进会上,各试点单位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展示“亲警之家”硬件、软件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文彬出席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炼建设新模板,精心打磨参观点,提升建设加速度,全力推动全市“亲警之家”建设高质量发展,让“亲警之家”的建设成果早日惠及全警,让民警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成色、更可持续。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解锁”亲情警营生活!温州公安“亲警之家”建设汇报会举行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