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战高温斗酷暑!景文高速施工不停歇 预计年内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6月中旬以来,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持续的高温天气炙烤着每位一线建设工人,给景文高速工程建设带来严峻考验。

  在浙江最南部的崇山峻岭间,索塔高达210.317米的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是浙江省在建最高的混凝土斜拉桥。50余名工人正在50层楼高的建设工点,挥汗如雨地进行绑扎、焊接钢筋。烈日当空,塔顶温度高达40°C,但工人们因为焊接需要,一直穿戴着电焊面罩、厚厚的手套,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暴晒下的钢筋表面十分烫手,隔着手套都能感觉钢筋的温度,但工人们已习以为常。从早上6点30上塔后,工人们每天要在高空中作业11个小时,成了加快景文项目建设的一支重要中坚力量。

  早上6点,在景文1标景宁高架桥的施工现场,桥梁班组的30几名工人已经开始了桥面围栏施工作业。在施工现场,工人们的脸颊已经被晒得开始泛红,安全帽下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着额头……他们不惧烈日,完成每一道工序。为确保高温时段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景文指挥部制定防暑施工预案,对现场的防暑降温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工人们错时上岗,严防事故发生。景文1标高架桥桥梁班组工人周华明说,“虽然现场温度接近40°C,但是项目部合理调配时间,施工人员避开上午11点到下午3点的高温期错时上岗,还配备了降温饮料等防暑物资,在场边设置了遮阳棚和工业落地扇,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同时也不耽误项目进度。”

  浙江省内在建最长,竖井最深的山岭隧道叶麻尖特长隧道内,景文高速机电4标的工人们正在抓紧布设、安装,施工现场虽然不像室外直接面对太阳的炙烤,但大功率机械散发的热量让隧道内的温度达到42℃,闷热、高湿、空气不畅的特殊工作环境,如同“蒸桑拿”一般。“虽然隧道里面太阳没有直接照射,但隧道里也非常热,一个班干下来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但心里想着这条高速马上就要通了,我们还是干劲十足的。”景文高速机电4标隧道机电施工队队长叶正红说,“项目部合理调整了作业时间,在施工区线外设置了几处纳凉点,全天开着空调,轮班下班时我们就去那里休息,工作人员还定时给我们送些解暑饮品,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机电装配任务。”

  据悉,景文高速是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段,是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26个加快发展地区中的景宁县和文成县的重要连接线。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总概算金额137亿元,计划工期4年建成通车,路线全长68公里,主线桥梁37座,隧道23座,桥隧比高达80%。按照施工计划,这条凝聚了沿线41万民众殷切期盼的共富“畲之路”将于今年年内建成,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浙西南革命老区又一出海新通道,长三角区域“闽浙赣”沟通交流的黄金通道。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6.61亿元,占批复概算137.06亿元的92.4%,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6%。

  来 源:交通旅游导报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战高温斗酷暑!景文高速施工不停歇 预计年内通车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