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文成交通开展黄泥岗头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前,文成县交通运输局、文成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联合浙江交工集团在黄泥岗头隧道项目工地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隧道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因雨水进入围岩裂隙,山体含水量饱和,造成大块孤石滑移破坏初支面,导致隧道发生坍塌。发生险情后,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并启动一级响应,项目指挥部与应急救援队协同作战。

  演练中,接到隧道坍塌险情报告后,相关救援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疏导组、抢险组、救护组、保障组、善后调查组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待命。成立救援现场指挥部,进行现场勘测并迅速研究制定救援方案,最后根据救援方案进行救援。经过30分钟的演练,各参演队伍圆满完成了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抢险救援等所有预定项目。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文成交通开展黄泥岗头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