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民进全省市委委员培训班举行,王丽峰主委讲的这堂课有趣又有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6月27日至7月1日,2022年民进新任市委委员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全省39名民进新任市委委员参加培训,8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民进温州市委会常委陈伟节,市委会委员胡利盛、严恒系、林丽、葛斌参加本次培训,林丽、胡利盛被评为优秀学员。

  培训期间,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常委、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作为特邀嘉宾为会员们作《薪火相传,履职担当》专题授课。她从“为什么加入民进组织”“我是谁”“我该干什么”“我该怎么干”四个方面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诠释民进市委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告诉大家要做发声者、修行者和团队的粘合剂,要修格局,练就“四力”,即有热力、有调研力、有学习力、有合力。最后,她祝愿大家长成一棵树!

  王丽峰看望温州民进会员,民进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林晓燕陪同

  培训班课程内容设置丰富,既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也有《全过程人民民主视阙下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山区26县共同富裕》《宋韵文化的基本特征》专题授课,还有《历史的选择——民进与中共合作的往事》会史讲座。

  在省委会调研部主持的参政议政课题研讨板块,就聚焦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经济稳进提质,葛斌作发言。

  现场教学环节,在“同心”系列主题教育展厅和党外人士 “同心同廉”主题教育馆,学员们在“同心同廉”倡议书前做出郑重承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分组讨论、学员微课堂、主题班会等形式展现个人风采,交流分享工作感悟,展现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在主题班会上,林丽表演了古筝独奏《高山流水》,并为所在小组朗诵伴奏《秋思曲》,满满正能量,收获了学员们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7月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民进发展大家谈”学员论坛。来自各小组的4位学员分别就“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实效”主题发言,其中胡利盛代表第四小组作《说“难”也不难》发言,通过辩证分析指出,做到“知行合一”,就能让“难”变成“不难”。

  通过学习,会员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履职能力,进一步坚定了“跟共产党走”的政治信念。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擘画“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共富新画卷更好地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展现民进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