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全市治堵办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6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治堵办主任(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全面部署2022年治堵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治堵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杰煌主持,市治堵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定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治堵办通报2021年度治堵工作考核结果;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交管局、瓯海区治堵办、乐清市治堵办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图片

  会议指出治堵工作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治堵工作打出规划、建设、创新、引导、严治的组合拳,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管理都取得了长足进展,实现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目标。2021年,我市召开全省治堵现场会,并在省治堵工作考核中再获杭甬温组第一名。

  会议强调交通治堵社会关注,百姓期待,是一项既艰巨复杂但又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民生工程,各单位要围绕“治堵考核继续“保一”、出行满意度继续提升、治堵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条标准,逐项对标对表、分析研究,实行清单管理、狠抓任务落实,确保2022年治堵工作有大提升、见真效果。一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疫情散发和交通建设高峰给治堵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挑战,进一步推动治堵工作向“精细化”治理转变,认真分析、仔细研究,找准根源、精准施策。二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重点抓好交通堵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发展、交通秩序管理、智慧交通发展等文章,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强化措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三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治堵考核机制,加强治堵宣传引导,群策群力推动治堵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