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如何推动“双减”工作见效见行?这位代表这样建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来源:温州日报、掌上温州app

  小学生的课后作业少了吗?课余时间是否还需赶场参加培训?中小学教师“礼遇优待”落实到位了吗?这些关于“双减”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代表们的“心中牵挂”。

  6月16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询问会,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见效见行。

  专题询问会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现场提问,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

  市人大代表、民进市委会委员、北京炜衡(温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建胜作为市人大教科委委员参加询问会,并就如何缩小义务教育阶段城乡差异、区域差异和校际差异,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向市教育局进行询问。吴建胜提出,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分配不平的现象一直是教育公平最为突出的问题,既是学生减负的重要障碍,也是家长焦虑的主要源头。建议教育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进一步缩小义务教育阶段的城乡差异、区域差异和校际差异。同时,取消无关且无必要的评比活动,减轻教师负担;支持非学科教育建设,鼓励体育、文化艺术、创客、信息技术等特色教育发展,让义务教育阶段呈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盛景。此次专题询问会全网直播,共计超10万人次收看并留言。

  部分来源:温州日报、掌上温州app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