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文化走亲,这位非遗传人用歌声唱响“温拜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文化走亲,越走越亲。近日,“温拜情 携手进”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拜城举行,温州和拜城两地文艺工作者联袂奉上精彩文化大戏。其中,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温州市畲族民歌非遗传承人蓝永潇现场带来了原创歌曲《凤凰与山客》《水墨青街》。

  蓝永潇是第一位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畲族歌手,也是第一位代表大陆畲族受邀到韩国、澳门、北京水立方等地参加大型演出的畲族歌手,他发行过数张畲语民歌专辑,每一首歌曲都有自己独特的创作理念,也因此吸粉无数。虽然获得了不少殊荣,但是蓝永潇表示,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命运将自己与畲族结缘,自己有责任将其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由中共拜城县委、拜城县人民政府、温州市援疆指挥部主办,通过“文化演出+相互交流+成果展示”的文化走亲“互访”模式,走进拜城各乡镇,给拜城人民送去“文化大餐”。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文化走亲,这位非遗传人用歌声唱响“温拜情”!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