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在温州报名学驾的学员请注意了,这些黑中介、黑平台一定要警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期,温州机动车驾培市场上出现很多网络团购招生平台和线下非法招生中介。他们没有机动车驾驶培训资质,以低价招生、迅速拿证等作为宣传噱头,随意买卖学员,或违规转到外省市注册约考,规避温州正规的驾驶培训渠道和学时监管,未落实《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导致学驾投诉举报不断,已经成为温州驾培市场的搅局者、破坏者,以及学员权益的侵犯者。

  特别是这类平台或中介存在卷款跑路的可能。如2014年,广东网红驾校平台“猪兼强”利用网络招生,在淘宝、京东等平台开设旗舰店,将学员引流到线下学校,免去中间商赚差价,但存在大量虚假宣传,最终导致破产,约2亿元学费无法退款。

  这类平台手续并不齐全,且无驾培资质。因此,希望广大学员不要成为这类所谓的互联网招生平台和低价招生的营销噱头的上当者、受害者。

  目前,我市已经在全市驾校推行驾培学费第三方监管,该模式能根据学员“四个科目”学时进度分批划拨资金到账驾校,实现学员学费一键“监管”,“学、转、退”指尖完成,真正做到了学员驾培权益全方位的“云保障”。因此,请广大群众报名学车一定要找资质齐全的驾校,并与驾培机构签订正式的培训合同。

  若有疑惑,请拨打0577-88608861咨询。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在温州报名学驾的学员请注意了,这些黑中介、黑平台一定要警惕!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