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市区东屿北路东延伸段打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来源:温州商报

  近日,市区“断头”8年之久的东屿北路东延伸段终于打通了。周边部分小区业主纷纷表示,原本要绕路才能进小区,非常“窝心”,现在舒心多了。

  6月12日中午11点30分许,记者从龙方路进入这条位于市区紫金华府与金川家园之间的道路。隔离护栏将道路分为双向两车道,路面设有行车标志,由西向东方向划了停车位。远远看过去,整条道路整洁有序。

  “原来可不是这样的,道路由西向东在金川家园北门附近被圆形石墩给堵住了,私家车随意停放,非常乱。”鹿城区南郊街道有关人员介绍说,这样的情况大约持续了8年,主要是因为附近一小区业主认为这段路是小区内部道路,便通过设立保安岗亭、放置石墩等方式,将道路拦住作为停车之用,“我们经过调查发现,这段路是东屿北路东延伸道路,属规划路段,并非小区内道路。”

  近日,南郊街道联合有关部门与相关小区业委会进行了协商,并对某些业主私设石墩拦路作停车场现象进行了联合整治,拆除岗亭、搬走石墩。目前,这段路已整修完毕,恢复通行。

  “真是方便太多了,原来因为道路被堵,东屿北路东延伸段单向行车只出不进,我们业主都是由凯祥花苑东侧小路回家的。”家住附近金川家园的林女士介绍说,小路上有幼儿园、培训机构,常常路阻,门口道路东侧打通后,出入路线有了更多选择。

  “我记得之前也整治过,但有关部门一放松,有些人就又把石墩搬出来拦路,希望这次能彻底解决问题,把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住。”家住附近的胡女士说。

  据悉,南郊街道已启动路名申报工作,要求将这条路作为市政道路进行违停管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区东屿北路东延伸段打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