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直飞大阪!货物“当日收、次日达” 温州第四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6月10日上午7时40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一架装载着4.9吨货物的货机起飞,直奔日本大阪。这标志着温州第四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此前,温州已开通至意大利米兰、美国洛杉矶和日本东京这三条国际货运航线。

  此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国际货运航线由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下称顺丰航空)执飞,使用B737-300全货机型,一周六班,每周可提供近90吨的运力。首次航班装载共4.9吨货物,涉及产品主要包括服装、手机配件等商品。该航线是顺丰集团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执飞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接下来可实现货物“当日收、次日达”。

  为了顺利开通该航线,温州机场在民航局,温州市、龙湾区两级党委政府,以及海关、边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严格执行落实疫情常态化保障流程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消杀工作,注重保障机组安全,强化疫情管控闭环管理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实防线。

  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将温州地区对日间的跨境电商产品、高附加值货物、特色高品质鲜活水产、海鲜等货物以更快的物流方式进行交换,打造常态化、高时效的对日贸易渠道,实现温州货从温州“家门口”走,更是温州积极响应中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精神的实际体现,为温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近年来,我市对日贸易往来密切。2021年温州地区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2411.2亿元,同比增长10.1%;2022年1~4月份,出口日本贸易额9.2亿元,同比增长4.0%。出口产品方面,我市对日前五大出口产品依次为鞋类、眼镜及其零件、塑料及其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旅行用品及箱包。

  据温州海关副关长王敏介绍,温州—大阪货运航线的开通,是温州海关支持口岸航空货运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改变了以往温州货需先运至上海、宁波等地再出口的情形,切实提高温州外贸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温州至大阪货运航线的架次密、运力大,开航后可以大幅度缓解温州周边地区外贸物流紧张的困境。据温州海关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该海关已监管货运航班102架次,出口货物1360.9吨,货值达3.65亿元,保障温州航空口岸货物通关顺畅、航班常态化满载运行。

  去年11月30日,温州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温州至意大利米兰开通后,我市陆续又开通了至美国洛杉矶和日本东京的国际货运航线。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该海关还将继续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举措和浙江省助企纾困解难举措,助力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开通、加密国际货运航线,全力支持温州口岸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直飞大阪!货物“当日收、次日达” 温州第四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